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河南师范大学“润华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2215

各学院:

河南润华置业有限公司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及鼓励青年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善于创新、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特在河南师范大学设立“润华”助学金和“润华”奖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的大学生,以及奖励政治坚定、品行端正、成绩优秀的大学生。为做好“ 润华”奖助学金管理评选工作,现将此次资助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资助对象

我校2017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或2017级硕士研究生。

二、资助标准

助学金、奖学金各资助学生10人,每人一次性发放5000元,共计10万元。学院根据分配自行把握资助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三、申请条件

(一)助学金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信念坚定,诚实守信,品德优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积极进取,成绩优异,勤奋学习,生活俭朴,自立自强。

  3.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如孤残家庭,建档立卡家庭,烈士、单亲或优抚对象子女,无经济来源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以及其他突发变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现象和其他劣迹行为。

(二)奖学金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信念坚定,思想进步,品德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积极向上,成绩优异,入学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3.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现象和其他不良行为。

 4. 生活俭朴,无不良消费、过度消费,或与学生身份不相适宜的消费行为。

四、上报材料要求

 1. 受资助学生需提交《申请表》、《申请书》各一份。《申请表》编号不填,《申请书》用A4纸打印,封面右下方包括学院、学号、姓名、联系方式,并加盖学院公章。申请理由内容应包括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及思想状况,其中助学金获得者详细介绍家庭情况。

 2. 本人持《申请表》、《申请书》于1123日上午12点前交至学生处勤工助学指导科(平原楼217)。

联系人:翟方        电话:3329374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71117

附件1:2017年“润华奖助学金”资助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助学金办法.docx

附件3:奖学金办法.docx

附件4:2017“润华”助学金审批表.docx

附件5:2017“润华”奖学金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