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1089

一带一路 我们正青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1115日晚七点,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师范大学赛区决赛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强、外教Annie levack、教师杜爱玲、徐慧娟、杨磊、史晓伟、娄宝翠担任评委。来自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的12名优秀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演讲赛以“Belt and Road,China and the World”为主题,为观众呈现一场丰盛的语言和思想盛宴。演讲共分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选手们围绕一带一路政策对中国的影响展开精彩绝伦的演讲。缜密的思维、流利的口语和稳健的台风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比赛最后,Annie Levack老师和张志强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对所有参赛选手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徐振华、李静荣获此次比赛特等奖,孔令达、张葛荣获一等奖,孙悦等三人荣获二等奖,吴羽等五人荣获三等奖,刘夏楠等三人荣获优胜奖

21世纪杯”作为我国一项重大赛事,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专业性、国际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学生们在这个舞台上展现青春激情,放飞梦想,提高英语专业能力的同时,培养思辨思维与国际视野,促进我校英语学习与教学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 宋金金 石亚男)

我校选手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荣获佳绩

    2017年11月12日,由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郑州大学承办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大学举办。我校两名代表学生均获得一等奖好成绩。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的主题为China:The Global View。大赛分为校园选拔赛、河南省赛区复赛及河南省赛区决赛三部分。我校经过层层选拔,选出孙晓楠、李翔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与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思路清晰、落落大方,用流利的英语围绕主题进行自我阐述。在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反应敏捷,思路清晰,表达流利,充分展示了超强的实力与青春的自信,最终两名同学均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我校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英语演讲比赛,培养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同时,提高与增强学生思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国际视野。对于这次比赛,领导重视,学生努力,最终在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形象和我校学在师大的优良传统学风。

(外国语学院 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