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教育学院举办“树叶笔笔勾勒 添彩美丽中国”树叶作画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448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会议精神,11月17日,教育学院宣传部举办了以“树叶笔笔勾勒,添彩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树叶作画活动。2016级、2017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经过初步筛选,共20组作品进入决赛。随后,此20组作品被推到网上进行大众投票。其中2017级教育学专业的秦彤用树叶和画笔勾勒出一条栩栩如生的长龙,结合酣畅淋漓的诗文,展现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中国风物的美轮美奂。2016级教育学专业洪小涵的作品描绘了鸟妈妈给两个鸟宝宝喂食的生动画面,“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其作品用温暖的基调向我们诠释了家与国的重要含义。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李彤用树叶拼凑出跳着四小天鹅的女生形象,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生活愿景。美丽中国需要人们来建设,美丽中国使人们舒适惬意。每位参赛者的作品都活灵活现,让人赞不绝口。最后,根据票数选出一、二、三等奖,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秦彤荣登榜首。

此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同学们积极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一己之力。同时,活动有利于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营造创新创造的艺术氛围。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张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