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进行2017级新生冬季实物补助发放工作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1015



棉衣送温暖,爱心溢校园。1125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冬季实物补助发放仪式在生物报告厅举行。58名受助学生和149名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参加。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杰出席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辅导员马翠老师宣读受助学生名单,并与其他老师共同为学生发放棉衣。

受助学生代表王梦阳发言。他表示,入学至今深切感受到学校完备的资助体系,这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力远航,为实现梦想插上了翅膀。作为师大学子,将会常怀感恩之心,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赵红杰主任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我校2017年冬季实物补助工作部署以来,各学院积极行动,从真正关注、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发,急同学们所急,办同学们所需,深入学生,认真摸底,努力做到精准资助、按需资助、以助育人。赵主任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资助工作体会并向受资助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积极向上、自信昂扬、豁达开朗的奋进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知恩报恩、传播爱心、传递温暖、提高本领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党和政府、学校以及学院资助政策、资助体系的宣传者。

此次2017级困难新生冬季实物补助工作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传统项目,今年共投入20余万元。各学院也将通过发放仪式对受助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和自强不息教育。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翟方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