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第一届公寓文化节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458

11月25日上午,我校第一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式在校训石广场举行。副校长李雪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李雪山对公寓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指出,宿舍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是知识、观念、行为等方面的综合体现,开展健康的、特色的宿舍文化活动,可以丰富生活、陶冶情操,能够改善宿舍的人文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氛围。李雪山对本届公寓文化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导向性,师大公寓文化建设,必须坚持鲜明的导向性,弘扬主旋律,突出高品位,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于师大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使命,服务于师大优良校风和浓郁学风的传承光大,服务于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培育。二是要扩大参与面,要按照学校搭台、部门支持、学院参与、学生唱戏的思路,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形成左右联动、上下互动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注重个性化,要充分结合学院历史、专业设置等办学特点,彰显学院、专业和宿舍人员的特质,坚持百花齐放,着力把我校公寓文化建设成为具有师大特色、体现学院特点、折射专业特性和表达成员个性的文化高地,为师大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第一届公寓文化节活动方案,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做了发言。开幕式结束后,李雪山到万人餐厅前视察了各具特色“公寓文化街”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留念。

本届公寓文化节以“遇见你 寓建美丽”为主题,将持续开展到12月10日,文化节活动内容积极健康、形式多种多样,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展示我校学生公寓的环境之美,人文之美,文化之美。

(学生处 张鼎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