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全省高校反邪教系列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667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防范处理邪教问题一系列工作部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防范意识、营造抵制邪教的校园文化和舆论环境,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自9月份开学至今,在全省高校开展反邪教系列活动。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发文公布全省高校反邪教系列活动评比结果,我校取得优异成绩。

在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反邪教法制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中,我校高度重视,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牵头部署,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层层动员,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网上答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121所高校学生参与情况进行通报,我校在获得通报表扬的26所高校中名列第2名;按学生网络答题比赛成绩,对全省高校800名学生进行表扬,我校学生占419名,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占355名。

在全省高校反邪教工作优秀作品征集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中,由生命科学学院申报的《“学宗教抵邪教 崇科学尚信仰”主题教育活动》获得优秀工作案例类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陈勇老师申报的《高校“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路径之我见》、文学院康睿同学申报的《反邪教行远、青春勇担当》获得优秀文学作品类一等奖,我校还获得优秀文学作品类二等奖2项,优秀宣传作品类(绘画类)三等奖2项。

(学生处 张 迪 生命科学学院 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