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623

1210日,由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在东区模拟法庭举办。学生处翟方、郭委、财务处张兴乾、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王灵修、党委宣传部何欢、校团委孙晓六位老师担任评委,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竞赛以“善思笃行讲诚信,明理存真扬正气”为主题。经过学生集中学习、网络答题和学院初赛等过程,各学院最终选拔出三名优秀代表进入复赛。比赛共分四场进行,每场有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风险题五个环节,内容涵盖了新修订的《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及组委会指定的其它内容。参赛选手思维活跃、反应灵敏、沉着冷静,充分展示出我校大学生对学生资助政策和金融基础知识掌握的成果和水平。为充分调动观众参与热情,比赛还设置了场上场下互动环节,比赛秩序井然。张兴乾、翟方两位老师分别作总结点评。两位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作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持续关注学生资助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取信于人的大学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和文学院晋级决赛。

读书立品,诚信先行。本此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全面普及了学生资助政策和金融基础知识,增强了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更好的提升了大学生的诚信观念,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诚信校园建设,有利推动了我校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朱进 法学院 马淑明 化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