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商学院成功举办“一二·九知校爱校”之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453

曾经抛洒一腔热血,而今勿忘过岁月。为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勉励学子不忘历史,牢记使命,1212日下午,商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组织同学们参观河南师范大学校史馆。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各展厅,展厅中陈列的各种实物以及富有年代感的照片,让同学们感受到师大的百年发展历史。校史馆承载了师大建校以来在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杰出成就,展现了学校各时期的精神风貌和办学成果。特别是轰轰烈烈的一二九运动,在动乱与抗战时期,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保护中国领土的完整,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传统美德。一张张老照片把往日前辈们辉煌的历史重现在我们面前,告诉同学们勿忘国耻,自立自强,承担起肩负的时代重任,承担起民族的脊梁。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我校历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作为留念。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回顾了师大的百年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薪火相传中“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感受到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心,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商学院 史成荫 张舒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