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公祭仪式直播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456

为使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12月13日上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教室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辅导员张玲瑞、秦妍与大家一同观看。

仪式伊始,全体观看人员庄严起立奏唱国歌。10:01分,南京上空鸣放警报1分钟,全场师生同活动现场人员齐向遇难同胞、革命先烈默哀。随后,仪仗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敬献花圈,现场庄严肃穆。紧接着,80位南京青少年代表深情诵读《和平宣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表讲话,他指出和平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在场师生认真观看聆听并记录。最后,南京的各界代表撞响和平钟,现场放飞和平鸽,这不仅是对亡灵的告慰,也是对和平的召唤。直播观看结束后,2017级三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表观看感受,他们首先指出日本侵略者的罪行,认为这是不利于世界和平的恶劣行为,随即其表示战争是一面镜子,能让人明白和平的重要性,现如今中国在走和平发展道路,通过坚持改革开放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走向富强,这无疑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有利于增强人民的自信心,在这种社会背景下,同学们更应该珍惜和平,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发言同学的深刻感悟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赞同。

国耻不能忘,吾辈当自强。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使其懂得和平的来之不易,有利于大家明确自身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