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开展“心怀祝福,情牵夕阳”寒冬敬老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144

德乃人之本,孝乃德之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时代先锋作用,培养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12月13日上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走进新乡市牧野区天太敬老院,组织开展 “心怀祝福,情牵夕阳”寒冬敬老活动。商学院2017级各班志愿者随同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满怀爱心,与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照料老人。同学们或帮助老人整理被褥、打扫室内外卫生,或旁陪老人聊天闲谈、分享所闻生活趣事,或参与老人日常晨练、强身健体太极舞剑。此外,同学们还为老人们修甲梳发,并拍照发给老人远方子女,共同分享幸福时光。临近中午,同学们拿出事先备好的饺子皮、肉和蔬菜,争先恐后为老人们包饺子,满屋的欢笑传达暖暖的爱意。“娃儿们都很懂事,又是帮我洗脚又是帮我洗衣,我今个儿可高兴。”一位耄耋老人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的认识,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商学院 赵宾宾 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