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寒冬已至,大爱未央——社会事业学院举办新乡市儿童福利院捐赠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476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1214日,社会事业学院携手社会工作协会赴新乡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寒冬已至,大爱未央”主题捐赠活动。我院志愿服务队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迎着刺骨的寒风,带着拳拳的爱心。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福利院进行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一行参观了孩子们的手工课室,看望了正在做康复训练的儿童。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上课的教室,他们通过教小朋友们一些简单的拼音、儿歌、手工等等,来丰富他们的知识,让他们在玩耍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中国结,京剧人物卡片,手绢画,纸伞等手工工艺品赠予每位小朋友,此次捐赠活动所使用的资金来自“中国石油·公益未来·阳光行动”项目。

我院社会工作协会作为爱心公益类社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社会上所有弱势群体为关注对象,用专业知识和一腔奉献社会的热情浇灌那些需要关爱的树苗,用充足的爱心和耐心去关爱呵护他们的成长。

活动将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同社会实践相结合,旨在给福利院孩子带去冬日的温暖,加强福利院儿童与外界的交流,以使其更好、更快的融入社会。活动同时培养了我院学生的爱心意识和无偿奉献观念,促进集体的团结合作,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社会事业学院 韩娟娟 唐晓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