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榜样师大 筑梦青春——我校2017年度学生系统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1558

合唱《我爱祖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2月26日晚七点半,我校“榜样师大”学生系统颁奖典礼在帕瓦罗蒂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长常俊标、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副校长马治军、校纪委书记张尚字、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出席典礼。

牢记初心使命 深情寄语师生   

校长常俊标致辞  

常俊标致辞,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2016-2017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创建学工品牌,着力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人人参与学生工作、人人关心学生发展”的良好局面。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思想站位上下功夫。坚定初心,明确使命,接续奋斗,不仅继承优势、还要大胆创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围绕理念创新、载体创新、路径创新等方面想办法、谋手段,奋力开创我校育人工作新局面。二是要进一步加快资源投入,在完善办学条件上下功夫。完善硬件设施,丰富文化生活,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突出主旋律,注重高品位,传播正能量,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多渠道、多途径提升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能力素质,为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在争做时代新青年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信念坚定、终身学习、奋发有为,在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的美好蓝图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增辉学在师大 展现学子风采  

信念,坚如磐石;求知,永无止境。从先进学生视频展示中,我们深刻理解谢书记“励志、乐学、明德、笃行”八字寄语,品学兼优,勤奋刻苦,厚德博学,止于至善,他们高悬理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汇聚青春之力、践行奋斗之路,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校工会主席岳杰勇为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奖项的同学颁奖,校纪委书记张尚字为社会工作积极分子,文明学生等奖项的获得者颁发证书。

加强队伍建设 共话师生情谊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思政育人默默奉献且歌且行且思中,他们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初心。精彩绝伦的师生话剧《情注芳华》向我们展示了兢兢业业,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优秀辅导员老师典型,他们柔情似水、热情如火,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勇于付出、无怨无悔在访谈环节中,葛照金、王秀杰、唐新三位老师作为现场嘉宾畅谈经验,吐露心声,诠释了我校辅导员以崇高的使命责任、赤诚的师者匠心、出色的修养学识,扎根育人一线、传递爱生情怀的感人形象。副校长马治军为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奖。

打造优秀品牌 携手共创先进

  

学在师大,放飞梦想。师大学子团结互助,积极进取,涌现出一大批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颁奖分四批次进行,由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依次授奖。学生活动的品牌载体建设是将党的教育方针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过程与体现。一年来,我校通过实施品牌驱动战略,凝聚优秀资源,学工系统品牌创建成绩斐然,继续领跑全省高校,为师大学子成长成才培育求知沃土、搭建人生舞台,助力青年学子更加出彩。各学院立足师大,植根学生,谋划推出了一大批体现师大实力、彰显师大颜值的优秀学生活动品牌,为促进师大学子全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应有贡献。访谈环节中,嘉宾陈勇、包晓光两位老师简要介绍了基层学院推进学生工作发展、谋划活动载体抓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经验与体会。校长常俊标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获奖者和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依次奖。典礼在慷慨激昂的集体朗诵《榜样青春》中落下帷幕。

本次典礼中,2016年1月到2017年8月我校共评选出三好学生标兵1117人、三好学生3229人、模范学生干部1259人、社会工作积极分子347人,本次表彰大会共有5个优秀思政品牌工作、8个学生工作先进单位、7名优秀辅导员代表、44个先进班级体获得奖项。学生工作系统将继续发挥榜样师大的作用,聚焦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为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张迪 段冰 郝玲月/文 李姗娜 司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