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467

生命科学学院参与学校扫雪除冰活动

13日夜间,2018年首场降雪翩然而至,师大校园也因此增添了独特的韵味。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校园安全出行带来隐患。学校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全校扫雪行动,清扫主干道路的积雪,美化校园,方便出行。生命科学学院院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加入了校里开展的志愿扫雪活动,从扫雪这件小事做起,传递正能量,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我院志愿者们携带铁锹、扫把等工具,积极参加扫雪除冰活动,保道路畅通,护平安校园。他们怀着爱心去扫雪,携着快乐去扫雪,在扫雪中分享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喜悦,让雪后的师大校园更加美丽。“在学校的积极号召下,我们立即来参加扫雪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优秀团员,就是要在这些小事上冲锋在前,践行为大家服务的宗旨”,我院参与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这样说。

严寒暴雪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本次扫雪活动中,我院同学在方便行人出行的同时更是宣扬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他们用自己的微笑服务,诚挚奉献,谱写了博大校园精彩的华章。

(生命科学学院  李腾腾  王雯雪)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弘扬中华文化我知春节习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1230号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在新乡市东风路康桥社区开展弘扬中华文化我知春节习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名爱心志愿者和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我院志愿者首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学习辅导小朋友们来到后兴奋地向志愿者老师打招呼,并拿出自己的书本认真地写作业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的具体情况为他们耐心细致地辅导,帮助他们高效率地完成作业,巩固所学内容。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学习生活,拉近孩子们与志愿者间的距离,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大家一起进行了我知春节习俗活动。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春节的来历以及春节的传统习俗等,并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剪纸大家相互合作发挥想象,最后出了各种各样的作品。小朋友们相互欣赏赞扬对方的剪纸,现场欢笑与赞扬不断。最后,小朋友们纷纷拿着剪纸作品与志愿者合影留念,表达对他们的不舍之情。

我院“爱心陪伴成长”社区辅导活动已经持续3学期,此次我知春节习俗活动为本学期最后一场活动的开展使小朋友们以及志愿者的周末更加充实欢乐,增强孩子们对春节习俗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使学院大学生深切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为文明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赵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