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四海一家亲 汇聚中国情 我校举办第二届“疆心比心 情系师大”民族特色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587

1224日下午,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特色活动颁奖典礼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此次颁奖典礼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个主题,为民族团结抒情,为各民族共同繁荣抒怀。校工会主席岳杰勇,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方志强出席颁奖典礼。人民网河南频道总编李东风,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副总编辑陈凤岳,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主任贺凯,中国搜索主任杨正华,腾讯直播主任丁志广,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在颁奖典礼上,温情与火热交织,现代与古典互融,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中,民族舞《瓜香彩秀》洋溢着新疆姑娘的热情和激情;民族墨舞《书新画疆》用水墨丹青呈现大美新疆;说唱音乐《this is 新疆》将民族与国际结合,传达新疆文化精髓;音乐快板《颂祖国赞新疆》令在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全疆儿女共居、共学、共乐的欢乐场面;情景剧《我在河南上大学》用真情质朴的语言,“疆”爱传递在师大校园;在语言剧《我到新疆去》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要到祖国边疆去支教;歌曲《爱我中华》将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为现场观众呈现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特色活动由新疆籍新老生交流会,民族知识竞赛,民族趣味运动会,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印象新疆摄影展,青年榜样见面会,学习互帮互助活动和主题书信活动组成。

(学生处 外国语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