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文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358

文学院召开2017年度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为了回顾总结2017年的学生实习工作,表彰先进、展望未来。1月8日下午,文学院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副院长段勃、2014级辅导员何云龙以及2014级全体师资型、应用型实习生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会议伊始,高飞宣布表彰名单。本次共表彰校级优秀顶岗实习生18名,院级优秀顶岗实习生58名,与会老师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及奖品。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王文雅作为优秀顶岗实习生代表发言,她谈道:“不站台上,不知三尺讲台厚重;不为人师,不知职业背后艰辛”,充分肯定顶岗实习带给她的感动与成长。段勃做实习工作总结,他首先对顺利完成实习工作的全体实习生表示祝贺。随后,段院长指出,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都能按照学院和实习单位的要求,在乡村条件艰苦及教学相对匮乏的情况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适应环境、坚守工作岗位,广大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实习单位的关怀和照顾下,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并获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师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段院长对本次实习工作和同学们的成长收获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校学习时光,提高自身教学技能,更好的服务社会。

实习是一个角色转变的过程每个同学都应该做好职业规划,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增强教师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活动的召开为全院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有利于我院学子不断增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文学院 何云龙 任威威)

文学院开展“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健全困难学生的多样化、常态化帮扶机制,1月5日下午,文学院积极开展“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文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采取联谊交流、志愿服务等形式层层展开。在“爱暖心灵”心理解惑行动中,志愿者举行联谊会、交流会等活动及时掌握困难学生的心理状况,在人际交往、学习生活等方面详细解答学生的内心杂疑,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在“‘团’暖成长”学业共进行动中,志愿者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和一对一帮教活动。针对学生沉迷网络游戏、恋爱等问题,志愿者以谈心的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学习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此外“‘团’助成才”融入社会主题行动更是深入实际,志愿者开展暖心服务使困难学生的生活环境得到美化,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由此引导困难学生积极融入学习和社会生活。活动进行的同时,志愿者记录下活动细节,以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帮扶活动,传递冬日温暖。活动结束后,文学院2017级志愿者管丽敏说道:“我们通过分配课余时间组织参与了这个“爱心帮扶”活动,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帮扶,将温暖传递下去,给更多的人带去帮助与便利。”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我校开展的“温暖冬天”爱心帮扶活动号召,活动在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的同时有利于解决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引导困难学生积极融入社会。同时,活动的举办也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文学院 王星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