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水产学院举办“暖冬团日,共学同行”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1-13    浏览次数:354

1月9日,水产学院在水产楼215举办“暖冬团日,共学同行”爱心帮扶座谈会。活动特邀学院团委书记朱国超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2017级同学和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朱老师简明扼要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解答2017届学生期末考试复习和考试过程中的问题。活动邀请到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为2017级学生解疑答惑。程凯歌,杨惠如依次发表讲话,她们分别讲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高效的学习方法。随后,2017级同学们自由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优秀学生代表细心的回答,并提出建议。最后,朱老师对期末科目高数,英语,专业课水环境化学,普通生物学这四门科目重点强调,他表示复习任务比较重,建议大家要有重点的复习,自己多总结,不能只单独依赖于复印的资料,考试时,心态要放平,考前一定把要考试的科目浏览一遍。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学生学业困难的成因,针对学习基础较差或学习过程中有困难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方向性的解决问题,并通过谈心,心理疏导等途径,帮助因多种不良因素造成学习动力不足或具有学习抵抗心理的学生。在凛凛寒风之中,送上一份温暖,共学同行。为水产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水产学院 姚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