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启动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1002


腊月寒冬,温暖继续。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126日上午,校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生命科学学院等一行5人到生命科学院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张广程同学家中进行家访,为他的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深切关怀,我校2018年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拉开序幕。

   在张广程家中,家访老师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鼓励他要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充满自信,争取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受助学生及其家庭深深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张广程的爷爷奶奶表示衷心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对张广程入校两年来的关爱,并会继续支持孙子好好念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和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我校党委学工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通过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面临的困难,继续为孤儿、自身残疾、烈士子女等特殊困难群体118人提供寒假往返路费2万余元,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过团圆年;二是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的方式针对性地陆续到12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送去学校的温暖和关怀;三是组织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团,回家乡、回中学母校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展现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学奋进的良好风貌和资助育人的工作实效。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翟 方/宋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