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新春送关怀 爱暖师生心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440

23日、26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等人分赴郑州市、新密市、许昌市、襄城县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送去慰问品及学校、学院的关怀和祝福。

在每位受访学生家中,老师们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围绕着学生在校表现、今后发展和家庭实际困难,师生、家长亲切交谈,鼓励学生要自强不息,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家访老师还向家长和学生解读了国家和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方位资助政策。襄城县李丹丹同学跟着年迈的奶奶居住,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她的奶奶由衷地说:“没有国家的好政策,这孩子就上不了学啊,家里和孩子非常不容易,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孙女的照顾

此次送温暖活动有效地落实了资助工作,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工作者的工作责任心,加强了家校联系,以合力育人、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教育学院 秦妍 孙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