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观摩雷锋肖像,重温雷锋精神——美术学院成功协办雷锋肖像全国巡展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648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3月5日,由新乡市文明办、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雷锋肖像全国巡展于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由新乡市道德模范王宏忠主讲,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副党委书记王文豪及相关教职工负责人莅临现场。青年学生及志愿者参观了此次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50幅作品由新乡市道德模范王宏忠义务创作的他从雷锋照片中挑出50张具有代表性的照片进行创作,50幅肖像记录了雷锋同志从童年、青年时期的成长历程,记录雷锋14岁到22岁的不同时期的形象。画中的雷锋让学生和志愿者们更直观看到雷锋的光辉一生,这也是学习雷锋的最生动的活教材。展览现场,王宏忠向美院学生和志愿者讲述创作雷锋肖像的过程及故事,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弘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此次雷锋展引起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雷锋的感人事迹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美术学院学生也对王老师的绘画运用技巧啧啧称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已由中国网等媒体报道。旨在让同学们距离地接触雷锋,感同身受,重温雷锋精神,希望能以此次雷锋肖像展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也希望大学生们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中,更加注重小事,做好平凡的小事,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学习雷锋精神,让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雷锋精神激励砥砺前行。

(美术学院 石珂 李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