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文学院举办“师大雄风杯”篮球赛训练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503

为使文学院篮球队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师大雄风杯”篮球赛,展现昂扬向上的学院风采。3月14日中午,文学院篮球队在西校区篮球场进行了赛前训练。近五十余名篮球爱好者前往现场观看,支持球队训练。

训练开始后,队员们首先进行了下蹲运动、折返跑等热身活动,随后在教练指导下展开战术训练。教练针对先前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重点向队员们教授无球掩护。队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练习,用心体会无球掩护的技术要领。之后,队员们分成两支五人小队进行实战训练。两队队员充分运用无球掩护技巧,适时调整进攻与防守的节奏,进行传切与掩护的切换以打好配合。对战结束后,两队队员在休息之际互相交流经验,下定决心将无球掩护练习到位,日后的比赛中发挥作用。教练也对队员的表现和态度给予肯定和鼓励,提醒他们早晚的体能训练也不能放松,并强调训练中要注意安全和技巧。伴着球场周围篮球爱好者的加油呐喊,骄阳之下球员们依旧热情不减,积极训练,力求在比赛前达到最佳状态。

本次篮球队的训练,展现了我院篮球队员刻苦勤奋、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坚持不懈地各项训练也增强了队员们的凝聚力,提高了我院篮球队的实战能力,为接下来的“师大雄风杯”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学院 张佳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