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三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496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召开2018年度“新乡市优秀大学生”推荐评选会

3月13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学院103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度“新乡市优秀大学生”推荐评选会。各年级辅导员、年级推荐到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评选会。评选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娜主持。

评选会伊始,赵娜对同学们能够从年级里脱颖而出给与肯定,并分析了优秀大学生“是什么”、“如何做”等问题,鼓励大家在追求荣誉的同时,要正确看待得失。随后,同学们分别从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担任职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及所获荣誉等方面详述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优势。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演讲答辩、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学院推荐名单,分别是计算机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韩迪、计算机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徐凝、软件学院2016级Java方向学生郭俏梅。

本次推荐评选会有力挖掘、宣传了一批拼搏奋进的优秀学生,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为我院营造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和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娜 冯文文 李迅)

蕙质兰心美丽同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化妆知识讲座

为了普及学院学生化妆知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学院女生送上“女生节”特别礼物,3月1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学院103会议室举办“蕙质兰心 美丽同行”化妆知识讲座。该活动由学生会女生部主办,邀请学院Mac动漫社成员主讲。

讲座中,Mac动漫社主讲人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女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化妆品和护肤品、如何针对自己的皮肤特点选择化妆品以及在cosplay中如何上妆等方面的问题。主讲人诙谐幽默,现场氛围轻松欢快。讲解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简单互动,主讲人员耐心细致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推荐了几款实惠好用的护肤品和彩妆用品。讲座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化妆知识讲座,使我院学生对化妆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娜 冯文文 李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中喜获佳绩

3月12日晚,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善思笃行讲诚信,明理存真扬正气”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东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我院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

经过网络竞赛、学院推荐、学校复赛,我院参赛团队进入校级决赛。决赛在诗歌朗诵《用心灵呼唤诚信》中拉开帷幕。我院参赛队员计算机学院2016级物联网专业学生于得宝、薛秋月、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学生徐鑫蓓赛前积极准备,深入了解学生资助的相关知识。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五个环节中,我院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思维敏捷。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团队进行了加时赛,最终荣获季军,同时,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队员薛秋月荣获最佳选手称号。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的有效展开,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对于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娜 冯文文 谭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