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教育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582

教育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会议

3月14日晚,教育学院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开展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

宝霞副院长向班主任在指导学生专业学习,特别是选课、实习毕业生资格审查相关工作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班主任在工作中一定要增强责任心,妥善处理各种常见问题。

教务办公室张静老师详细介绍了学分制背景下本科生选课的相关要求和学生在选课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对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与会班主任老师纷纷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展开讨论,介绍自己的工作思路,并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淑霞副书记进一步强调,班主任老师要明确岗位职责,敢于担当责任,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在做好学生专业学习引领的同时,在学生思想政治、心理健康等方面加强引导教育。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文姗)

教育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3月15日上午,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峰应邀为学生主讲指导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毕业班辅导员和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冯主任通过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就业地域、类型等大数据,当前就业形势进行总体分析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整体严峻,既有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等客观原因,也有毕业生自身的主观原因,希望大家能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着眼长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把握就业机会。冯主任还就最新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推荐河南省就业信息网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方便大家主动把握就业信息。冯主任还就单位性质、人事代理户口迁移等毕业生关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和详细解答。

康书记建议全体毕业生要学会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积极转变和调整就业观念珍惜每一次面试机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教育学院 孙小文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