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亲近自然,解读生命”标本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435

亲近自然,解读生命。3月17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科研部组织学院学生于学校生物标本馆进行参观。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成功主持活动,团委学生会部分骨干以及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活动伊始,参与学生分成四批,跟随讲解员轮流参观标本馆的四个楼层。一楼是鱼类标本展厅,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先后向学生们介绍圆口纲、两栖纲、有鳞目、鳄目、龟鳌目、喙头目等鱼类品种,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纠正学生们认为文昌鱼是鱼的误区。她解释道,文昌鱼不是鱼,而是一种很原始的脊索动物。在二、三楼的鸟类、昆虫类标本展区,展区内形态各异的标本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标本馆四楼是哺乳类标本展区,展区入口摆放着海洋哺乳动物的标本,讲解员就外观方面向学生们讲解江豚与海豚的区别,大小、有无背鳍都可作为判断两者的标准。随后,讲解员依次介绍展区内的各个标本,并向学生们展示了标本馆的镇馆之宝之一,国宝大熊猫“青青”的标本。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栩栩如生的标本赞叹不已。

参观过后,张成功对活动进行总结。他鼓励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涉猎广泛,培养自己对大自然的兴趣,激发自身的探索能力,但在探索的同时也要敬畏自然,保护自然。

本次参观活动激发了我院学生对生物的求知欲,开拓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生物知识,有利于激发学生对生物研究的兴趣,塑造学院崇尚科学尊重生命的良好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桑烨含 徐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