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爱肝日,我们“肝”胆相照——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第十八届全国爱肝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481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为宣传预防乙肝的科学知识,关爱乙肝病人,减少乙肝歧视,弘扬全国爱肝日“爱护肝脏,珍惜生命”的主题。3月18日,社会事业学院翡翠丝带协会联合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及新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我校西区主干道开展了以“爱肝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此次3.18爱肝日特色活动特邀新乡市健康教育所、和平路、新辉、卫北、花园路、钓鱼台、北干道、荣校路、东干道、河师大、新东区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新乡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单位参与其中。三所大学均举办了“我问你答、我‘肝’咨询、我爱抱抱和为爱起舞”等特色爱肝活动。此外,我院翡翠丝带协会还准备了“心随影动——爱乙肝”电影进行播放,并在校内西区主干道搭设多个乙肝知识宣传摊位,进行乙肝知识的科普与宣传,吸引众多来往同学驻足参与。社团成员们同时以征集照片和鼓励签名的方式来加深学生们对预防乙肝事业的关注和乙肝知识的了解。

此次爱肝日活动响应了全国爱肝日的主题,不仅促进了三个公益性社团的交流合作,也使得三所学校交换从事公益所累积的经验。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参与者的公益责任感。更有助于引发社会各层面对乙肝群体的更多关注,为乙肝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乙肝病患群体开拓更加美好的明天。

社会事业学院 刘远航 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