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辅导员在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1002

4月25日—2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南阳师范学院举办我校代表团成绩斐然。商学院辅导员郑园园荣获特等奖第5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刘久凌荣获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20所高校的135名辅导员参加,900余名辅导员代表到场观摩。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选派优秀辅导员参加;复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历时2天,复赛由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组成,决赛由谈心谈话环节和理论宣讲环节组成。经过复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郑园园、刘久凌分别以复赛成绩第2名、第12名的优异成绩挺进决赛。决赛期间,各校辅导员用或酣畅淋漓、或风趣幽默的语言,展现了辅导员特有的精神。我校辅导员郑园园刘久凌凭借扎实广博的知识储备、踏实肯干的务实作风、精湛完备的职业能力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扎实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为我校学工系统再创佳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重要举措,积极搭建辅导员发展平台,以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为目标,多次成功举办辅导员沙龙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有力开创了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学生处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