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陈广文到学生处调研指导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暨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1022

54晚上,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沙龙,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党委学工部副部长 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 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寇玉鹏,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沙龙由赵红杰主持。

活动开始,陈广文发表讲话。首先,他对商学院辅导员郑园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刘久凌在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希望全体辅导员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座谈讨论阶段,陈广文针对辅导员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及辅导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进行深入探究并提出具体的建议。针对辅导员工作的重点,他指出:要重视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培养骨干力量;要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和特殊群体教育。针对辅导员工作的难点,他指出:要注重思政教育的内容、方法、手段、路径,让学生真懂、真爱、真信、真用,潜移默化地做好学生管理;要以生为本,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地。最后,陈广文针对如何破解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专题分析。他强调:要依法规范治校,做到有原则、守底线、敢管理;要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核心问题,加强调研,培养骨干力量,维护辅导员队伍稳定发展;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队伍建设方案,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提高学生活动的质量,“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

本次辅导员队伍建设沙龙的举办,有利于创新工作理念、凝聚工作共识、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和质量。通过本次活动,在场辅导员对自我工作和自我提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具体的目标,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学生处 张 迪 段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