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徐军保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1432

5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等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对“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唐新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十余人参与其中,会议由康海军主持。

座谈会上,李学志发表讲话,他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并围绕校训校风、学风和师大精神,对学校基本概况作出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精细化育人、贴心化服务、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带动”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机制。他指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生工作实际出发,定期进行辅导员培训、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培育辅导员精品项目,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李学志强调,学生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聚焦固本强基,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实施“双提”计划,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军保对今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实地考察工作作出说明,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严格的具体要求,并对本次学习交流表示由衷重视。他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主要抓手,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为教育事业作出很大贡献;本次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河南省134所高校共有8名辅导员入选,唐新作为入围候选人之一,充分展示了师大辅导员队伍过硬的综合素质。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社会背景,队伍特色,政策变革等,他强调,今后要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来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水平和质量,不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最后,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就自身工作学习实例,对我校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唐新作出评价。座谈会结束,徐军保一行分为两组开展实地考察工作,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个人访谈并深入学院查阅支撑资料,充分保证了本次实地考察工作的针对性、严谨性、规范性。

(学生处 郝玲月/文 李姗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