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组织学习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873

各学院:

2018年5月12日,赵国祥书记在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了题为《根植中原文化沃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五部分:师大的初心与办学精神,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学校面临的主要形势、发展目标与办学方略,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创新改革精神开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赵国祥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对我校学生工作提出了更加清晰可行的要求,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校第十二党代会精神。为了做好这一工作,现就相关落实举措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各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学校发展目标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以“崇文明道 尚诚守德 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为指导,开展“三训一风”校园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学风建设工程,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二、固本强基,认真落实

    各学院要认真策划组织,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全体学生工作者把握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凝心聚力,形成全院育人合力。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认真落实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固本强基,提高学生的升学深造率;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升安全教育质量和精细化程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品质;做好学生先进群体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国家发展相融合,进而成长为“明大道 守大德 铸能力 高追求”的栋梁之才。

    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学习总结,把相关活动现场图片、视频以及文字材料等及时向蓝天网进行投稿,于65日前,将有关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生处思教科126邮箱(xscsjk2014@126.com

    联系人:张   3326208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