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966

近日,全省高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决赛在许昌学院举行,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和大赛“二等奖”。

“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历时十二年,是全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倡导诚实守信品质和道德风尚的有效载体,着力营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助力立德树人。从2017年11月份开始,我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由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办,法学院承办,通过组织学生集中学习、网络答题、校内复赛和决赛,并经过层层选拔,由来自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4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全省总决赛,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5月17日,省教育厅和国开行河南分行对全省120所高校进行了2017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专项考核,依据综合考核指标体系,考核“优秀”高校6所,我校位列其一。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做,已形成了奖、助、贷、勤、免、补、绿色通道等资助措施比较健全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多元化资助体系。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朱  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