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加强2018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2895

各学院:

2018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维护高考正常秩序,严肃校风校纪,保证高考顺利进行,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现将高考期间我校加强学生管理的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高考期间,学生一般不允许请假,若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应核实原因,审批请假手续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其他人员一律无权批准,原则上谁批准谁负责离校学生必须签订《2018年安全高考学生保证书》。

二、加强学生考勤制度。高考期间,无论学生是否有课,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逐一考勤点名,确保学生信息统计准确无误,不留空白;对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通过实习指导教师清点核查,及时向学院上报学生信息。

三、严格信息上报制度。高考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学院要在6月5--6月8日上午11:30、下午17:00,将学生在校情况表(见附件)按要求填写后报送到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纸质材料加盖公章,电子材料OA)。对经批准请假离校、单独在外实习的学生和休学的学生,辅导员要在高考期间每门考试开考15分钟前与学生采用视频等方式取得联系,确保学生没有参加高考。对于高考期间未经请假离校的学生要立即上报

四、强化信息收集处置。要做好高考舆情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处置工作。

预防学生参加高考替考专项工作检查情况表.doc

河南师范大学高考期间不在校学生信息统计表.xls

2018年安全高考学生保证书.doc




学生处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