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毕业季原创MV《追逐梦想》引发热议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1327

     

“汗水的咸,笑容的甜,彩虹就在眼前。” 三分五十六秒的旋律,是唱不完的回忆,一百二十二个字符,是写不完的深情。MV《追逐梦想》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精心策划,音乐学院马文老师作词作曲,参演人员均为我校师生,以师大学子四年学习、生活为原型,展现出我校学生秉承师大精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精神面貌传达出母校对师大学子的殷殷期许,对即将走出大学校园学子们的美好祝愿。

原创MV上传至腾讯视频3天来,浏览量突破10万,截止目前点击量仍在攀升,受到各大高校师生及毕业校友的广泛关注,引发热议。学生在观看视频后,唤醒了对于母校的点点忆,流露出浓浓的师大情怀。14级毕业生写道:“师大给予我们的永远是满满正能量,爱师大”“最美的年纪最美的你”“作为师大人,与师大相识相知,这里的回忆足够我用一辈子来纪念,最喜欢的学校——河南师范大学,常回家看看,建设东路46号,我们永远的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作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用网络思政的新理念去指导和提升工作,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处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