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781

演绎莎翁再现经典——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莎士比亚戏剧节成功举办

夕阳无限好,莎园耕作忙;繁花开似锦,只闻莎剧香。6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莎士比亚剧社于外院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三届莎士比亚戏剧节。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党委副书记曹崇、外教比尔夫妇和鲁跃峰导演和唐新老师莅临现场。

演出在《仲夏夜之梦》中拉开帷幕,高傲的仙王和仙后、为爱痴狂的男男女女和古灵精怪的精灵令观众如痴如醉。在原创剧目《招聘》中,面试官与应聘者进行能力与智慧的较量,演员的精湛演技和令人捧腹的剧情令人喝彩。《莎剧独白》更是将演员地道的语音语调和对情绪的收放自如展现的淋漓尽致。在点评环节,两位同学进行现场口译,其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准确流畅的翻译,为本次演出增添了别样精彩,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莎士比亚戏剧节已连续举办两届,不仅使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在我校得到普及,丰富了校园文化,也对莎剧的本地化和现代化进行了积极探索,产生极大影响。

(外国语学院 孙薇薇 宋金金)

悦读经典读善其身——外国语学院举办Avid Reading读书会闭幕式暨专业学术研讨沙龙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6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报告厅多媒体教室同时开展以专业学术研讨沙龙为主题专业学习读书活动,各个专业老师以及近百名外院学子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个专业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及收获接着,各专业老师学生们的发言以及课题项目书的撰写进行指导。老师们指出,

无论是写书评还是课题报告都应注意文本分析,突出项目主题,着重强调学术严谨规范的重要性。并结合着PPT详细讲解学术研究选题的发现与确定。本次活动把读书与实践结合,书本阅读与书评感悟结合,通过扎实开展书评,写课报告,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

读书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课题研究的了解,积极引导大学生转变浅阅读、碎片化阅读的习惯,着力提升我院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内涵。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博雅同行,开拓广阔视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享读书乐趣,成就智慧人生。

(外国语学院 石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