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青春最美师大人 奋勇逐梦新时代——各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2699

“初夏致青春,爱在毕业季”——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毕业生系列活动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又是一个毕业季,校园里随处可见毕业生们穿上绚丽服饰和师大留下最美的合影。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5月26日到6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最后一堂团课和最后一堂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畅聊求知风尚,展望吾辈未来

5月26日晚,院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奋斗青春”学风建设工程之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2014级毕业生代表张灿、毛莹、常书娟和李辰根据自身经历,与2015级和2016级学生分享考研经验以及复习备考的注意事项等。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内容详实语言风趣条理清晰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祝福“学弟学妹们”能够无悔青春,走向美好未来。

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芳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持之以恒的毅力以及坚定不移的信心,找到合适的学习方式,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建立清晰的目标与规划,并祝福和勉励本届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不断突破自我,做我校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明大道、守大德、铸能力、高追求”的栋梁之才,创造辉煌。

纸短情长,不忘此‘课’

我院于6月1日下午,在生物报告厅成功举办毕业生“最后一堂团课”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及30余名2014级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学生一同重温入团誓词后,观看了2014级辅导员郭委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录制的视频。郭委老师对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不舍,并激励大家走出校园后,仍弘扬“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实现人生的目标与理想。

青春不止步,永远跟党走

6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为2018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丁书记“找”、“上”、“赢”三个字勉励同学们“找”为起点,做一个明白人,寻找大我,展望未来,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守“上”为品质,做一个正道人。积极向上、恪守承诺、做正人君子;落“赢”为目标,做一个实干家。抢抓机遇,以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断提升自我,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最后,丁书记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党课后,2014级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张灿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师大和学院的真切祝福,并激励大家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以及老师的教诲,做社会栋梁,为母校争光!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员身份,做好生科人、师大人。

毕业生系列活动中,洋溢的是依依惜别的离别情,充满的是对“生科青年”扬帆远航的祝福和希望,体现的是毕业生们不忘将最后一份回馈给母校。毕业不散场、青春梦起航。愿2014级生科学子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生命科学学院 连欣荣)

社会事业学院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2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作振主持。

典礼前,全体毕业生牵手同走情话阶梯,来到留言信箱前领取祝福明信片上午十时整,庄严的国歌响起,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副院长张晨寒宣读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院长高中建为毕业生逐一颁授学位证书并拨苏正冠,学院党委书记魏雷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高中建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默默奉献、辛勤培育的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结合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对毕业生四年来的不懈努力与所获成绩表示肯定,并2018届毕业生提出三个心愿:一心系社会、助人有道。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继续秉承院训,在无限的奉献与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终身学习,成就人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识变、应变、求变,实现知识更新与思维创新,不断完善自我、奉献社会。三坚守本心、幸福快乐。希望同学们独守初心,远离名利诱惑、摆脱物欲困扰,在社会的嘈杂喧嚣中独留自己一片世外桃源。

教师代表海龙认为,作为一个“社会人”,无论你在校学习还是在单位工作,都身处在一个反复博弈的社会,恪守良知、保持真诚永远是最佳的人生准则。希望同学们心爱人的相守,有朋友的支持,过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生代表、2014级社会与劳动保障专业陈晚晴表示,学院给予学子成长成才的平台与机会,如今,学有所成的我们胸怀鸿鹄之志,肩负师大荣辱,要去远方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事,在日后定会以感恩之心回报明日之师大。在校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冀启星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后定会学习学长学姐们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守护好我们共同港湾——社会事业学院。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毕业不是远离,愿以十年为期,常回母校追忆往昔。仪式尾声,领导老师和学生上台合影留念,寄托自己对母校的深切热爱美好祝愿。典礼在激昂的河南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社会事业学院 韩娟娟 赵晓旭)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载时光飞逝而过,欢聚此刻且话真情。6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八角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伟、外教Andy Payne、Annie Levack、毕业班班主任杨东伟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此次仪式,与年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送别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白丽主持。

典礼在感人至深的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运香教授发表致辞,她对2018届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做有梦想的前进者;二是要做勤勉实干的工作者;三是要做敬畏规则的守法者;四是要做充满微笑的生活者。随后外教Andy Payne和毕业班辅导员韩舒分别发言,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不舍之情和殷切祝福。四年的点点滴滴,尽在字里行间,师生潸然泪下。

接下来,白丽宣布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并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秋发、院长陈运香、副院长刘海涛、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伟、Andy Payne及Annie Levack一同为2018届全体毕业生拨穗和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代表悦园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院表示了感谢,并承诺不会辜负学院的殷殷期望,一定努力拼搏。此后,院校友会会长白丽宣读了校友联络员职责,李秋发和陈运香为校友联络员发放聘书。

仪式接近尾声,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礼物“马踏飞燕”,祝愿学院一马当先、跨越发展,祝愿同学们马到成功、前程远大。在校生代表张晶晶发言,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感谢和不舍,表示会在学长学姐走后扛起学院的大旗,再创新的辉煌。随后,学弟学妹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礼品。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在全场的合唱声中,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我爱国教,从未离开”。相约2028,我们再点名,不许迟到,不许缺席,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国际教育学院 方颀卓)

环境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8日上午,环境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2014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仪式。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鲍林林宣读建议授予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名单。主席台就坐的各位导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2018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苏正冠。教师代表曹治国,毕业生代表、2014级年级长王宗威,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万慧林分别发言。曹治国老师在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不负所学、才尽其用,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并光大环境事业;王宗威同学则通过对大学四年生活的回忆表达了对师大的眷恋,并代表学院全体毕业生向各位辛勤工作的老师表达最真挚的感谢;万慧林同学代表在校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感谢和美好祝福。

院长蒋凯教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不辞辛劳奋斗在行政、教学科研一线的各位任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行政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敬意。他向即将毕业、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始终怀有爱国兴邦之志,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人生目标。在树立长远职业目标的同时,更要根据实际工作环境及时调整心态,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第二,静水流深,有容乃大。希望各位同学要保持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独立思考,戒骄戒躁,真正沉下心来建设国家、造福社会;第三,勤学不辍,与时俱进。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希望大家既要懂得脚踏实地,又要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现场,毕业生代表向各位老师敬献贺卡和纪念品,表达对各位老师的感激和爱戴之情。毕业典礼在《河南师范大学校歌》激昂豪迈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毕业不是学习生涯的结束,而是一个崭新人生征程的开始。愿各位“师大环境人”无论走向何处,都能时刻铭记师大校训,传承师大校风,弘扬师大精神,怀揣各自的梦想,在未来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环境学院 陈贞瑜)

法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4日上午,法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东区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院长王鹏祥、副院长韦留柱、副院长崔发明、教师代表胡光、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葛照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鹏祥院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最真挚的敬意。他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希望同学们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要以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善待所有的亲人,所有的师者,所有的同行,并把他们作为自己学习和景仰的对象,于从他们身上汲取知识之外的能量和优长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信念执着、坚守法律底线的人。现实的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怀抱理想,将自身抱负与职责使命紧密相连,用青春和奉献,传承法治精神,推动法治进展。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能够不畏强权,忠诚法律,修炼精良的法律技术,磨砺强大的慈悲之心,用最朴实的态度捍卫法律的尊严。三是希望同学们直面挫折,做自立自强的人。人生并不总是鲜花美酒、激情洋溢,悲伤、失落、失败是世间的平常事,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都要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锐意进取,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中,开阔新视野、增长新本领。

教师代表胡光指出法律职业在今后必将会成为国家治理的利器,告诫同学们在掌握利器时,要心怀善意,保持一颗善心;要学会包容,吸收不同的观点,容纳不同的思想,做一名优秀合格的法律人。毕业生代表褚畅用真挚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代表全体毕业生向一直关怀备至的领导、精心培育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后必将谨遵校训,不忘初心,秉持对社会的责任感,为国家的法律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各位领导老师为全体毕业生拨苏正冠并合影留念。

累累硕果装满行囊,满怀激情征踏四方。本次典礼不仅是对毕业生大学生活的完美总结,更是学院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与期待。愿毕业生们能秉承着师大的优良美德,怀揣着梦想,奋力拼搏,迎风直上。

(法学院 马淑明 高赛娅)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春最美化院人 奋勇逐梦新时代”毕业晚会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球类馆门前操场举办2018届毕业晚会,院党政领导及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晚会以充满回忆的宣传视频开幕,青春律动的开场舞蹈点燃了氛围。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贵生致开幕词,他以幽默的语言为毕业生送去美好祝福的同时,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走出师大、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一番成就,并希望他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相声、小品、歌曲串烧等节目为大家带来了视觉盛宴。晚会间的情满化院师生集体生日会和“毕业生心中最美教师”、“化院女神”颁奖典礼环节充分体现了学院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学院所有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人才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老师们送去祝福,为全院学生树立了学习奋进的榜样。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晚会不是难舍的送别而是真挚的祝愿,让我们祝愿2018所有毕业生都能够带着学院的祝福一路顺风、前途似锦,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化学化工学院 阮盼盼)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欢送会

毕业不言散场,青春不说再见。6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1418,为爱出发”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欢送会。学院党政领导及数百名师生到场观看。

开篇播放温情过往、点滴回忆的暖场视频。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致开幕词,表达对全体毕业生的寄语。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立鸿鹄之志,勇奋斗担当;求真知学问,遵务实笃行;倡德学师风,容人文情怀。随后,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梁晓冬为来自5个专业的20名学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并拨穗正冠。2018届毕业生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敬献“师恩难忘”书法作品,感谢母校。在下半场的师生互动与节目表演环节中,真心话大冒险和趣味问答,活跃了报告厅气氛。情景剧《毕业颂》深情演绎大学四年的点滴,勾起同学们的师大记忆;一曲改编的《建设东路的日子》,道尽了学生对师大不舍;带有院徽的蛋糕在歌声中被推上舞台,祝福学院师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甜蜜、美满。欢送会在师生一家亲的大合影中落下帷幕。

梦想的脚步不会停歇,奋斗的歌声依旧嘹亮。这场欢送会为他们的大学四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未来翻开新的篇章。

(外国语学院 付长华 关彬彬)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离别。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在这个毕业的季节,历史文化学院于6月12日下午在思政平台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巨永明,副院长鞠明库、李峰,院系主任,以及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历史文化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壬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到场的师生首先欣赏了毕业视频“毕业纪念册”,视频再现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毕业生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巨永明院长做了题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讲话,他首先解读了“学士学位”中“士”的含义,祝福毕业生十几年学习终成正果,同时又以朋友的身份与大家探讨了毕业生今后如何发展的问题;巨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时的讲话,鼓励大家到基层和人民中去,让青葱岁月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肩负时代使命,不管身在何方,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砥柱。最后巨院长期待各位毕业生在追梦、圆梦的同时常回母校看看。接着,教师代表李红伟发言,从持续学习、适应社会、调整好作息等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表达最热切的希望。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相继发言,表达他们对学院师生真挚的感谢与深深的祝福。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原方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悉心叮嘱了“三点”:一是成熟点、二是踏实点、三是勤奋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与祝福。

最后毕业典礼在校歌的余音中落下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都在快门声中定格成为了一个个美好瞬间。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心系师大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历史文化学院 高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