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举办“财经行业解析与个人职业发展走向”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586

为加强学生对财经行业和职业发展的理解,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6月14日中午,商学院联合高顿财经教育机构于东区教学B楼举办“财经行业解析与个人职业发展走向”主题宣讲会。高顿教育合伙人、高顿财经郑州分校校长吴月明担任主讲人。商学院2016级和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吴月明以“财经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切入点,从“财经行业人才需求状况”、“会计财务知识应用领域”、“财务改革的方向”、“简历制作技巧”、“学习路径”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不懂业务的财务只能提供低价值的会计服务”,现代财务已经形成“从记账到管理”的发展趋势,财经市场急需分析能力强、领域涉猎广、全局意识深的复合型人才。他强调,大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切实提高专业知识学习技能,把握好职业发展方向。吴月明凭其扎实的理论知识、经典的案例分析和幽默的教授方式,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宣讲会旨在为学生普及财经领域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带着兴趣学、结合现实学、注重实效学专业知识,做好个人职业发展定位,实现理论知识向实践成果的转化。

(商学院 赵宾宾 张舒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