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粽香端午,情动你我”端午特别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416

为学习端午节习俗,传承传统为学校工作人员送温暖6月18日,社会事业学院东区校门口回味楼餐厅举办“粽香端午,情动你我”端午特别活动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麦田创客——新农村建设协会会长讲述活动具体内容以及送粽子方案。讲解员讲述端午节相关的文化知识,并由部分人员讲述自己关于端午节的故事以及家乡的特色习俗。在此期间,与会人员向宿管阿姨、保安大叔请教学习包粽子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熟悉包粽子的大概流程。宿管阿姨和保安大叔还就学生服务工作中的难处进行讲述表达他们对在场学生的祝愿和希望。随后,活动成员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并分成小组将其中一些粽子送予校内部分工作人员,表达对他们为学校辛勤付出的感谢。

据悉此次活动社会事业学院麦田创客——新农村建设协会主办,学研会社会事业学院分会、爱童社、红丝带协会以及翡翠丝带协会协办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学校工作人员送去感谢与节日的祝福,有利于增加学生对各地端午节习俗的了解,使得当代大学生更多地关注、传承、发展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陈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