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2018年暑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249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资助工作,更好地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了解其家庭状况以及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情况,送去学校对该家庭的问候与牵挂,2018年暑期我校继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7-8月份

二、受访对象

在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曾经受到资助的毕业生

三、工作内容

1. 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思想状况,全面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密切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增强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育人工作的实效性。

2. 了解助学贷款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毕业生和家长宣传金融和征信基础知识,对助学贷款有关事项给予说明和提醒,避免因疏忽还款带来不良影响。

四、家访方式

各学院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中有针对性的确定家访对象,选派1-2名政工干部上门进行家访。

五、相关要求

1. 各学院自行确定需要家访的学生,具体名单(附表)于79日前通过OA报勤工助学指导科。

2. 深入了解受访学生个人及家庭情况,拍摄家访视频或照片、撰写家访调查报告。

3. 930日前,各学院将家访调查报告、家访视频和电子照片整理好后交平原楼217房间。

电话:33293753329374  联系人:朱进  翟方

附表:2018年暑期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xlsx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