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113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质,8月29日至30日,由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主办的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生物报告厅举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王宏伟、新乡市公安局国保与反恐支队政委张超喜、校保卫处副处长田歧瑞、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讲座,我校专、兼职辅导员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主持。

培训伊始,王宏伟以“不忘初心勇争先 精育良才担使命”为主题进行辅导员职业素质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指出:要不忘初心,充满感情,传递学生工作的温度;要坚持原则,提高标准,端正学生工作态度;要精育良才,教学相长,扩充学生工作的力度。最后,他强调,学生工作不能仅用“忙碌”概括一切,更应用“精彩”诠释一切,广大辅导员应以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去培养一流的学生。培训中期,张超喜、田歧瑞、周社刚针对宗教知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从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工作、思想教育等方面开展专题报告。培训结束,康海军做总结发言。他表明,学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有把握底线思维,把学生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做到精细管理二要有终身学习理念,在学习中思考工作,在学习中提炼工作三要打造工作品牌,在工作实践中努力把经验上升为理论,把理论转化为成果。

本次培训面向我校2017、2018年入职的专职辅导员、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历时两天,分六个专题进行。培训主题贴近实际工作,内容充实、效果明显,不仅使辅导员们对学生工作的理论及实务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营造合作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帮助他们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成长,为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张迪 李金金/文  李姗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