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召开2018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973

9月3日下午,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宣读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介绍了今年迎新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主要变化,并对各部门、各学院具体分工和相关事宜进行说明。与会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工就迎新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作了沟通和强调。

李学志发表讲话。他指出,迎新工作既是新生认识学校、与学校建立感情的第一步,也是展示学校管理水平、师生精神风貌的窗口,尽管是常规工作,但要常做常新,要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有提高、有创新,要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体现到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他从五个方面对迎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细化迎新工作方案,充分准备,用心服务,简化流程,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以最优质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二是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树立“数字迎新”“绿色迎新”理念,把迎新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保证迎新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校园车辆疏导和人员引导,确保食品、交通、财产、水电等安全,同时,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工作,严防盗窃、诈骗等事件的发生;四是要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迎新工作中。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刻放在首位,各学院要将这项工作融入到新生家长座谈会、专业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工作中,确保人才培养正确的政治方向;五是要充分利用数字媒体等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培养新生爱校荣校情感,引导新生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志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生处 张 迪/文 司 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