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刘改月爱心支教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1482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师风师德建设的部署,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99日上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刘改月爱心支教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我校校友、最美顶岗实习生刘改月做报告发言。刘改月以“你配拥有怎样的人生”为主题汇报了“最美顶岗教师”先进事迹。她将自己的人生轨迹与支教活动紧密相连,赋予了人生更高的境界,突出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她说,教育是给人第二次生命,能够增强生命内核的力量。报告中,刘改月用朴实的语言流露出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对师风师德本质内涵的理解,希望在校学生学会感恩,以学高身正为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传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学风、发扬立德树人的高尚师德。报告会还以视频的形式,再现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五年来在支教方面做出的贡献,进一步突出了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对教育事业的倾心付出。

       2018年刘改月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团成员代表张安祺、姚宏亮、王爽依次分享他们在支教过程中的所想所感。三位成员代表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服务团五年来的发展以及现状,并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做好引路人的信念。

       在爱心支教中躬行教书育人的青春诺言,在实践付出中承担教书育人的使命职责。自2014年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团员自发组织成立刘改月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团至今,支教团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勇担时代责任,诠释师大人的坚守。在五年的发展过程中支教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支教的传统,在传承中不断延续。爱心的力量,在实践中愈发磅礴。刘改月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团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校园内广泛传播,为学校、为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学生处 张 迪 文学院 何云龙 管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