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体育学院“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435

2018年9月18日中午12:20,体育学院全体班委和学生会成员在小白楼电教室共同参加了“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7年诞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并时刻在心中敲响警钟。

活动第一项,由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宣誓:“我宣誓,不忘国耻,不辱使命,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学好本领,报效国家。”接着进行活动第二项,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影片,影片中记录了许多“九一八事变”亲历者的言语,这些言语以及视频画面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当时被侵占土地的人民的绝望和悲愤,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爱国之情油然而发;最后活动最后一项,主持人进行总结:纪念“九一八”事变,就是要总结历史经验,发挥以史为鉴、以史育人的作用,就是要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不畏困难与挫折,万众一心地投身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本次活动的教育下,同学们应该明白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该努力承担起属于青年的责任,不管是为了族的崛起,还是为了个人的成就,我们都要努力奋斗,即使黑暗的日子已经不复存在,但伟大的民族精神仍需继承下去,让我们记住那段历史,更加珍惜美好的今天,并向着光明的未来不断奋斗。

(体育学院 张帆 刘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