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教育学院举办心肺复苏术知识讲座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553

为了加深学生对于心跳骤停急救知识的了解,掌握一定的心肺复苏的技能,9月12日晚,教育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办公室主任曹艳萍,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举办心肺复苏术知识讲座。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全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活动伊始,曹艳萍以我校一个真实案例导入此次讲座主题,表示在突发事件的第一现场,如果有人能在专业急救人士到来前对病人进行急救,就有可能挽救上千生命,同学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接着曹艳萍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概论、目的及意义,使学生对于心肺复苏有了初步的了解。她强调时间就是生命,并指出心跳骤停后4-6分钟为最佳救治时间。此外,曹艳萍详细地为学生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为判断、呼救、胸外按压、打开气道和人工呼吸五步,并且用模拟人边操作边讲解。她邀请同学上台进行现场操作,手把手指导学生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最后,曹艳萍希望学生掌握一定急救技能后,遇到紧急情况时,能伸出双手献出爱心带给别人生的希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心肺复苏术有初步的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于急救的重视度,而且同学们懂得生命至上的道理。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崔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