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依法治校抵御宗教入校园 固本强基构筑安全防火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539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广大新生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和自觉性,九月份,法学院专门开展了以“抵御和防范宗教势力向校园渗透”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

在今年的迎新活动中,学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时就宗教问题进行了专门说明。并要求广大志愿者在新生入校之初便言明其中之利害,及时制止信教之苗头,减轻未来抵御宗教的工作强度。迎新志愿者对2018级新生进行积极的思想引导,以悉心的讲解、大力的宣传,提醒新生注意到“防止宗教渗透”的重要性,让广大新生在开学伊始,便清醒的认识到了参与宗教的危害,自觉主动的远离宗教活动。此外,为加大抵御力度,我院积极拓展教育引导的途径和渠道,扩大优秀文化和科学精神的阵地。通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专家解读视频、签订抵御宗教承诺书等,将思想教育融入各类活动中,精心设计、周密开展,构筑牢固防火墙,以达最佳育人效果。

增强法治观念,自觉抵制宗教。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同学对于宗教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引导同学们科学对待宗教问题,坚定不信、不听、不看、不传非法宗教的决心,让抵御宗教渗透校园的思想进一步得以巩固,为维护文明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法学院 马淑明 高赛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