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感悟校史底蕴 培育爱校情怀——物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5889

“百年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为让广大新生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其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9月19日中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熊子瑞老师带领2018级全体新生赴校史馆参观学习。

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在校史馆讲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照片,进一步了解我校历史与文化传统,全面认识到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及教学教研成就,深入理解了师大“厚德载物,止于至善”校训的真正含义,在对学校的整个发展历程和现状惊叹不已的同时,也对河师大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解了学校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其中,中科院教授张统一、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马华东更是我校的优秀校友,这让新生们对河师大肃然起敬,同学们一致表示,自己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是新生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它在使新生们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同时,也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物理材料与科学学院 熊子瑞 熊仟禧 张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