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1550

   

        

9月16日上午,由牧野区政法委和我校党委宣传部、稳定办、反邪教协会、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保卫部、后勤管理处联合主办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牧野区建东社区、河师大社区等10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来自我校各学院的50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向学生发放学习资料,带领学生参观主题教育展板并进行现场讲解,帮助青年学生了解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和发现邪教如何处置等知识。活动共展出反邪教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资料3000余份,同时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线上宣传。 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决不信邪、不传邪、不参邪,积极举报邪教违法活动,与邪教作斗争。

长期以来,我校扎实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价值理念。通过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活动,真正做到了从思想上防范邪教侵袭,从行动上自觉抵制邪教,从源头上铲除邪教赖以生存的土壤,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四有”新人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宣传部 刘吉磊 学生处 /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柴天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