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三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798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学业预警工作总结暨学风建设教育大会

端正学习态度,培育优良学风。为加强班级管理,强化学风建设,积极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9月20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业预警工作总结暨学风建设教育大会。

会上,学院团委负责人王丹云首先强调了学院制定本科生学业预警制度的初衷,是对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出现学业不佳、违规违纪等现象对学生本人及家长作出及时警示,督促同学们不要放松懈怠,认真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王丹云针对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提升专业本领;二是树立纪律意识,严格课堂督查,及时通报课堂考勤;三是树立先进典型,注重榜样引领,积极发挥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正能量。

近年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持续开展学业预警,定期进行家访工作,不断加强对学生学风的教育和引导,努力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刘倩文)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收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活动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感知网络安全风险,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收看网络安全教育《焦点访谈·危情谍影》视频

《焦点访谈·危情谍影》专题报导分上下两集,节目披露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是如何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极力向祖国大陆渗透,大肆策反发展人员,一步步获取我国重要情报,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这些被盯上的学生,大都是政治、经济或者涉及国防科工机密专业的学生,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的活动,性质极为恶劣。

通过观看专题片视频,学生们认识到网络发展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严峻挑战,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保密知识的学习,时刻绷紧网络信息安全这根弦,做到依法上网、安全用网,做信息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和普及者。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孙亚琼)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掌握心肺复苏术并能更加冷静正确应对相关突发状况,9月19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于北楼报告厅举办“健康教育大课堂”讲座。活动邀请河师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医师王秀峰为同学们讲解和指导,18级辅导员熊子瑞为讲座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展开。首先王医师简单介绍了猝死、死亡分期、第一目击者等专业术语,并结合动画讲述了心脏骤停原因;而后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操作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在突发性心脏病下使用心肺复苏术的要点,同时也引用大量事实,证明了时间对于突发性心脏病人的宝贵性;王医师亲自示范心肺复苏术的过程,并邀请学生上台,耐心指点。王医师凭借丰富的经验,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全过程。最后熊子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全体学生殷切的关爱,在此强调在后期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本此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急救知识的平台,为应对紧急情况采取正确措施、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熊子瑞 马宁 郭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