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全国高师院校专题培训会暨学工部长年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866

113日,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全国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的指导下,由天津师范大学主办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高师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专题培训会暨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在天津举办。来自全国62所高师院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代表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受邀参会,并以《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工作成效》为题在论坛上做交流发言。

会上,深入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研讨了新时代高师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思路和新方法。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哲学社会科学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天津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史瑞杰,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等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我校和陕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代表做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加快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建设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努力推动全国高师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据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工部长论坛201911月将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

(学生处 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