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做好2018级困难新生冬季实物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6596

各学院:

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这一根本遵循,形成了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减免学费、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等多元化资助体系,实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实现了“三不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不愁、入学时不愁、入校后学习生活不愁)。

严寒将至,为保证困难新生顺利过冬,党委学工部继续开展“严冬送真情,关怀暖人心”行动,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程序 

1. 学生申请。学生根据个人需求,向辅导员提出申请。

2. 院审批。学院核实学生诉求,根据本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经费情况予以审批,做到精准资助

3. 自行购买。学院自行购买棉衣、棉被、棉鞋等越冬实物。

4. 单独发放。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实物发放于学生手中。

5. 履行手续。实物发放完毕后,报勤工助学指导科备案,并到财务处履行财务报销手续。

二、工作要求

1. 实物要简朴实用,质量要符合国家标准,做到按需资助。

2. 为保护学生隐私和尊严,不建议统一实物类别、品牌、款型、花色,不举行集中发放仪式,不给困难学生“贴标签”。

3. 使用公务卡购物,发票务必为新乡市内。如通过互联网采购,需索要电子发票。

4. 学院可通过单独谈话、书信关爱、温馨快递等方式发放到学生本人手中,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心存感恩,做好资助宣传发声者,做到温情资助。

5. 学院于1210日下午6点前将《学院冬补登记表》(见附件)和购物发票送至平原楼217勤工助学指导科备案、审核。

 学院冬补登记表.xlsx

联系人:翟方    电话:3329374

                                                                            党委学工部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