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三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1131

环保时事我来说——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环保时事的关注力度,使环保重要性深入人心。11月1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环保时事我来说”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院社团联合会承办,学研会化学化工学院分会、大学生环保协会协办。学院近100名本科生参加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通过2018级新生和2017级学生共建团队的方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从60组作品中选出10组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各组选手依次上台发表精彩演讲。参赛者围绕环境恶化给动物带来的危害、太空垃圾给地球带来的灾难及塑料垃圾对生态严重破坏等主题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演讲环节结束后,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曹锟作总结发言,在阐述此次活动的意义的同时也指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随后,根据评委的打分情况评选出获奖选手并为其颁发证书。最终,活动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环保的认识,增强了其对环保时事的关注力度。有利于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对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乔曌)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创新社举办“为唇添姿色,别样双十一”口红制作活动

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创新思维方式和动手能力,让更多学生回归理性消费11月10日至11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创新社在化学南楼112实验室举办以“为唇添姿色,别样双十一”为主题的口红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团相关负责人通过官方QQ和社团活动QQ群进行前期宣传,统计安排报名同学实验时间准备口红制作的相关材料。在同学们进入实验室后,社团创新实践部成员为报名同学讲述口红制作过程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实验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经过培训后,同学们亲自动手调制自己喜欢的颜色,加入相应料,待加热融化后入模具,冷却后完成制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制作的口红照片发到朋友圈,纷纷感慨口红制作过程之奇妙,并表示期待之后的社团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自己动手的平台,用最新的创意向热爱化学的同学展示化学的魅力,不仅有利于提高社团的知名度影响力而且对推广我院的绿色化学理念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杨杜昀 刘茜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创新创业项目培训会暨“俊甫计划”创新实践班动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11月12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创新创业项目培训会暨“俊甫计划”创新实践班动员会。我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曹锟、学院创新就业指导老师杨明国、创青春及“互联网+”比赛2015级优秀获奖选手及本科生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曹锟老师为与会学生详细讲解挑战杯比赛的相关事宜,并介绍学院近年来在相关实践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接着,曾获创青春省赛银奖、互联网+赛一等奖国赛铜奖的学生代表王家豪进行发言。他积极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为同学们指出备赛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会议最后,杨明国老师向大家讲解互联网+、大创比赛的基本信息要求,阐述项目策划和撰写注意事项,强参与比赛所必须要做的准备工作,并为“俊甫计划”创新实践班做动员工作。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不仅使他们对“互联网+”和“挑战杯”大创比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激起了他们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兴趣

此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参赛热情,提高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和自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积极性,对学院争创“双一流”建设起到良好地促进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裴博 左一含/马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