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平“语”近人,力学笃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460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的号召,11月8日至11月1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院各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以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各班团支部选取不同集数和主题认真组织本班学生观看,并进行感悟分享。其中,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黄祎萌表示传统文化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我们应当认真研读经典论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深谙新思想、承担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2017级公共管理类专业二班学生杜涵慧分享到,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紧密结合,能够让同学们在感悟经典论著魅力的同时,深入了解新时代新思想。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任丽华感悟颇深,她认为作为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

此次活动为学院学生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学院学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敏感度,营造好思善学、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马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