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学生活动两则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672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宿舍冬季安全检查活动

增强安全意识,助力平安校园。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安全工作,11月14日,2018级辅导员熊子瑞组织各班班委对学院新生宿舍进行全覆盖安全卫生大检查。

冬天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本次检查重点统计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用暖用电以及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这三项内容,检查范围覆盖全院每一间新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宿舍存在充电器不拔、暖气片周围杂物多、宿舍堆积饮料瓶等不良现象。辅导员熊子瑞在检查宿舍过程中针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宿舍相关消防规章制度,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齐心合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安全无小事。入学之初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为同学们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随后辅导员多次举办主题讲座与年级会,工作效果显著。学院将持续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宿舍检查,及早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助力和谐平安校园。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熊子瑞/文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

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11月14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物理南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管理科长王科,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云及各年级创新创业爱好者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王丹云担任主持。

报告会前,陈明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协会授旗,并为协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他鼓励同学们把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际生活中,把创新创业精神贯彻到专业知识学习中。表示学院今后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工作,努力为同学们从事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牵好线、铺好路、搭好台

报告会上,王科老师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青年创业的价值和意义为出发点,详细解读了新时期创新创业爱好者应具备的各项素质和能力对各类大学生创业模式进行介绍。同时,王科“互联网+活动为背景“ofo共享单车“爱加医疗—医疗体系的共享等具体实例,为同学们具体讲述应如何把握社会痛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新青年积极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努力将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有机结合,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变为搏击青春的能量。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梁逸凡/文 张烙熔/图